李純恩 - 都是感覺|好好過日子

終於秋涼,晚上站在陽台上,涼風送爽,很是舒服,有道是「天涼好個秋」,今年秋天雖然涼得晚了一點,但可以享受一個愜意的晚秋,也還不錯。

天氣一涼。十月也到了,十月一到,一年就過了四分三,剩下一個季度,很快就會過去。這天朋友說。今年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眨眼一個星期,眨眼一個月,所有的約會,約的時候好像很久遠,但一眨眼快到了。這位朋友從前常常出去旅行,這兩年多沒得去了,待在香港因為不喜歡戴口罩,所以常常留在家中不外出,他說想不到天天家中坐,日子也可以過得這麽快。
  日子過得快還是過得慢,說穿了只是人的感覺和心境。但這又不一定心境愉快日子就過得快,比如有的生怕活不夠的老人家,也一定是覺得日子過得太快了,快得令人心慌。有的人覺得度日如年,卻也未必有甚麽災難,比如我有個朋友從外國來香港,要在酒店隔離三天。他便打電話來說,關在酒店房間裏百無聊賴,度日如年。我說那也不錯,你花了三天酒店錢,好像住了三年酒店,多化算!

香港防疫措拖一放鬆,那些做隔離生意的酒店生意直線下降,現在都在各師各法,目的則一樣,不是想維持業績。前些日子間間一房難求的好景似已經過去,但其實要賺的都已超額賺到。能說香港那家出名貴的隔離酒店,去年生意好得要給員工出四個月薪金的花紅。這樣的待遇,在香酒店業的黃金時期才會發生,說來已像往昔的神話,如今都因為一場「高費-19」,神話重現。
  無論在甚麼形勢下,都會有人歡喜有人愁,有人覺得時光飛逝,有人覺得度日如年。時也命也,真不到你不相信。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