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萬聖節|好好過日子


好朋友Julia最近做了愉景灣居民,趁着萬聖節搞了一個派對,順便慶祝新居入伙。

這天坐下午兩點鐘的船從中環出發,碼頭候船處人山人海,許多大人小孩扮鬼扮馬,一看就是去愉景灣過萬聖節的。如此墟冚場面近三年少見,久違的熱鬧,竟有些不習慣了。

一船坐滿,二十五分鐘後到了愉景灣,碼頭前廣場上有星期日市集,周圍都做了萬聖節佈置,攤位裏的人和來逛市集的人也都各有打扮,隨處可見不嚇人的「厲鬼」,裝點節日,烘托氣氛,隨便拍照,深秋的陽光下午充滿歡樂。

離相約的時間尚早,便轉上商場二樓,去一家叫「Moofish」的餐廳找張室外望海的枱子坐下。上次到愉景灣,在那裏吃過一份炸魚薯條,印象頗佳,如今既然來到,便重溫一下。叫一份炸魚薯條,一杯冰凍啤酒,和風拂煦,看海聽濤吃炸魚,鬧中取靜,不慌不忙,十分愜意。

吃完去Julia家參加派對,同來的朋友有不少都精心打扮,有的扮卡通人物馬里奧,有的扮埃及妖后,還有幾隻厲鬼。長幼咸集,不勝熱鬧。Julia問我怎麼沒有裝扮,我說人不可以貌相,你看我是往常模樣,其實我已變成一個魔鬼。此話似有哲理,聽者不易辯駁,便蒙混過關。

如此打擾到暮色四合,新月高掛,告辭出來,走回碼頭廣場。此時人潮更是洶湧,燈火之下,撞口撞面都是「鬼」,都想嚇人,都不嚇人。家家餐廳爆滿,一位難求,本來還想去吃一頓意大利菜,見此盛況,知難而退,老老實實坐船渡海,回家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