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禍害|好好過日子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最近在審理關於美國大學的所謂「平權招生政策」訴訟時,大部份法官都傾向杜絕這種事情。還好。

本來一個學生能不能考上大學,只要看他的考試成績,但就有好事之徒,借反種族歧視為名,搞出了「平權招生」的花招。也就是說大學招生,除了考試分數,還要考慮考生的種族,不能全收白人學生,不然就算種族歧視。但是這裏所謂的種族,卻又只是分了白人跟黑人,也就是說,為了表示沒有種族歧視,就要照顧黑人學生,即使黑人學生成績不達標,也要讓他們入學,以達到大學「招生平權」。

這當然又是「政治正確」的事情,好像只要兼顧了黑人的權利,世界就完美了。但是美國的少數族裔裏,除了非裔黑人,還有亞裔和拉丁裔,如果只照顧黑人學生,那豈不是又對亞裔和拉丁裔學生不公平了?這不是又跟甚麼「黑命貴」一樣荒謬?

果然,亞裔和拉丁裔族群對這種所謂大學「平權招生」政策發出抗議,反對這種花招,又搞出許多風波。可見在美國所謂「種族歧視」的對象,基本上只指非洲裔美國人,其餘不算。如此淺薄的見識,如此真正的種族歧視,竟然還可以在頂尖的美國大學裏大行其道,真的莫名其妙。凡事強調「政治正確」的禍害,就是最終把人搞蠢,再由蠢人來教你何為「偉大」和「正確」。

這種愚蠢也是世界性的,像傳染病一樣,但比傳染病難搞,因為人蠢無藥醫。等到傳染病清零了,人還會繼續蠢下去。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