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佳餚|好好過日子

前些日子跟大婆去尖沙咀瑰麗酒店的意大利餐廳BluHouse吃晚飯,餐廳分裏外兩部份,裏面是Fine Dining,外面則作輕食佈置,有許多頭盤和熟菜及批薩選擇,食物美味,琳琅滿目,顯得很熱鬧。

我們選擇坐在外面,慢慢點菜,吃了一樣再叫一樣,很是愜意。吃到主菜,有一道意式燜牛仔骨,味濃肉鮮,非常好吃,回家之後還念念不忘。好在我家大婆有個本事,但凡在外面吃到甚麼好吃的,多數回家可以做得出來。於是隔天便去銅鑼灣「和興行」。

「和興行」是老字號凍肉店,天天門庭若市,尤其是一到天氣轉涼,在家想打邊爐的熟客就會跑去那裏,排着隊買美國牛肉買紐西蘭羊肉,那是一頓熱氣騰騰晚飯的質量保證。店裏的黃先生和佳哥都是跟肉類打了四十多年交道的老行尊,對於各種進口肉類的品質和口味如數家珍。這天聽我一形容,佳哥就說店裏有美國安格斯牛仔骨,用來燜煮,一定鮮美。於是買了一大塊,請他們幫忙一條條切成寸許長。再去超市買了許多洋蔥、西芹、胡蘿蔔和西洋大蔥(leek),大婆回家入廚,歷一下午,晚飯燜牛仔骨上桌,賣相十足,香氣撲鼻,牛仔骨軟腍而不爛,鮮美之極,送酒下飯兩相宜,大啖之下,滿嘴福氣。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