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Oyster C」|好好過日子

傍晚跟大婆在天后一帶覓食,想起好久沒去的「Oyster C」,食欲頓起。

到了餐廳,老闆娘輝嫂熱情招呼,問想吃甚麼,我便請她拿主意選了三款生蠔,叫一瓶Chardonnay白酒,邊吃邊喝邊想接下來再吃甚麽。

蒜蓉包和黑松露蟹肉醬是一定要的,這是店裏的經典之一。他們的蒜蓉包又鬆又厚,配一砵自製的黑松露蟹肉醬,蟹肉醬鮮美豐腴,抹在鬆軟的蒜蓉包上,吃過很難忘記。這道前菜唯一的缺點是很難停口,容易吃飽,對之後再叫的食物構成壓力。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告誡自己淺嚐即止,但又不大收得住。

吃過蒜蓉包,問輝嫂有沒有蜆,若有,來個白酒煮蜆。輝嫂說正好有波士頓青口,不如白酒煮青口。那就更加好了。不一會來了一鍋奶白湯底的煮青口,奶湯裏有大量的碎洋蔥和煙肉粒,青口隻隻飽滿鮮潤,混以鮮濃的湯汁,鮮美無比。吃完青口,再用麵包蘸汁而食,又像多了一道菜。

本來還想叫一份常吃的墨魚汁海鮮飯,但已經有八成飽,飯是吃不下了,酒則還有半瓶,便叫了一客辣炒田雞腿下酒。田雞腿肉豐而鮮,用洋蔥和辣椒爆炒,口味亦中亦西亦東南亞,送酒下飯俱佳。

吃完飯,大廚老闆輝哥出來聊天。三年疫情,餐廳時開時關,捱得辛苦終於也捱了過來,出品依舊保持水準,熟客依舊捧場,門口那面簽名牆上的簽名也愈來愈多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