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時隔三年|好好過日子

出發旅行那天早上鬧鐘未響就醒了。醒來想想有點好笑,上一次在旅行前這麼警覺,已經想不起來是甚麼時候了,大概三十五年前吧。

起牀準備,將行李又檢查了一遍,確定沒有遺漏,然後吃早餐,坐等訂好的的士。到時到候,車來了,跟相熟的繆先生見了面,一路聊天,互道這三年來各自的變化。世事雖然翻天覆地,但幸好我們受的影響尚輕,繆先生只是從以前專跑機場線而改為遊走港九市區。孩子們的變化大一點,本來讀書的都已經工作,工作的又轉了新的工作。

如此一路聊天,也就到了機場。見到了熟悉的一號航站,門口倒是清靜——上一次來是二○二○年初,那時候門口堆滿了水馬,旅客排着大隊,要檢查了證件才可進入大廳——到了裏面卻很熱鬧,許多航空公司櫃枱前都排着人龍,看在眼裏,好不親切。反倒是走到櫃枱前面辦手續的時候又有了點生疏,那是除了檢查護照之外,還要看在日本入境網頁上登記的香港打疫苗的紀錄,一陣翻找,手忙腳亂,這倒也提醒了真是今時不同往日了。

進了禁區之內,許多餐廳和商店都沒開,人流也不多,我們在十七號閘登機,竟然上上下下繞一大圈,這才發現機場的建築結構也有了變化,不再像以前那樣熟門熟路。然後就登機。三個小時後便到福岡。又用了兩小時到了別府臨海的溫泉酒店。已是晚上八點,直接進了宴會廳,等到一頓會席料理一道道佳餚端上來,在日本美食散漫遊的感覺也回來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