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散漫遊|好好過日子

出外旅行時間過得快,到日本一晃已經五天,大隊回香港,我和大婆再多留幾天,自由散漫,漫無目標,隨意玩玩。

氣溫突然下降,從二十多度跌到只有八、九度,據氣象報告說,過兩天還會降到三度。走在路上,迎面吹來的風是真的冷了,這還是今年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已經十二月了,才覺得風冷,這一年也真是過得太熱。

福岡市區的銀杏樹多得猶如香港的鳳凰木,走到哪裏都可以碰到一棵,許多還是上百年的老樹,樹幹粗壯,樹冠巨大,抬頭仰望,有參天之勢。如今樹葉轉色,一片金黃,有風吹過,樹葉落下,漫天撒金,地上便厚厚積起一層,耀目生輝,是初冬最好看的景像之一,勝似紅楓。

這天早上走出酒店,順路而去,經過一個神社,進去看看,寺門關着,院子裏有一棵高大的紅豆樹,樹上紅豆像瀑布一樣一大串一大串從綠葉間掛下來。平生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高大茂盛的紅豆樹,非常壯觀。周圍無人,見旁邊有一個側門開着,拐進去一看,是一大片墓地,整潔乾淨,一個女人推着裝滿花的小車,正在一個個墓前換花,想必是墓園工作人員。墓園裏有兩棵參天銀杏樹,樹上一片金黃,落得滿地樹葉和果實,抬首低頭,都像圖畫。正看得出神,一隻橘紅色的貓不知從哪裏轉出來盯着我們,想來是打擾牠了,便轉身走出神社,繼續信步逛去。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