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錯有錯着的驚喜|好好過日子

福岡下了幾天雨之後,這天放晴了。到日本之前查資料,知道有一個銀杏公園,有一百多棵銀杏樹,想像一下,到了深秋應該很壯觀。於是就去酒店禮賓部打聽,職員幫我上網一查,說那個地方頗遠,要坐一個小時車,快到久留米(福岡旁邊一個城市)了。

我便請她幫我們找輛出租車,預計來回加拍照大概三個小時。她馬上打電話訂好了車,突然說幫我查一查銀杏公園的黃葉還有沒有,隨即打電話去詢問,對方說因為前些天下大雨,所有黃葉都已落光,現在連公園大門都鎖起來了。

這就是日本人細心之處,要不是這位小姐仔細,我們就白跑一趟,無端端浪費半天時間。連忙道謝,取消遠行,轉而坐的士到市區的「友泉亭公園」,那裏是個日本庭園,景色也很好。不料坐車到了公園門口,大門緊閉,門前通告寫着因為內部整修,從前一天開始關園一個月。對着那張通告不由笑了出來,想想之前的銀杏公園,似乎命中註定這一天要吃一次閉門羮。

於是又轉地方,想起來路上經過福岡的「護國神社」,便乘車而去。到了那裏,只見草木蔥鬱,附近有一大片湖,湖邊是福岡美術館,還有一個好大的日本庭園,裏面小橋流水,有一個人造小湖,青松環繞,紅葉掩映,漂亮之極。在裏面流連了良久才離開,順路走出來,又見前面高處有個城堡,原來是福岡城遺址,便走上山坡,只見銀杏處處,金黃一片,在藍天白雲下耀目生輝,似乎一直等着我們的到來。旅行中的驚喜往往都來自錯有錯着,此又一例也!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