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不能便宜你|好好過日子

旅行回來,本是最輕鬆的事情,但如今相反,因為要「防疫」。

下了飛機,沿着標誌指示,一路在管理之下往前走,一點散漫不得。人群如羊群,趕着走去檢疫做核酸。一路上指示清晰,檢疫程序順暢有效率,先查身份證,再發個有條碼的牌子掛在脖子上,還有一個裝了檢測盛器的塑料袋,過了第一關。然後檢測,檢測完,職員遞過一張紙,有圖示,教人如何下載「高費一19」的醫學監察的二維碼,以備回家後上傳資料。過了第二關,那塊牌子還套在脖子上,再往前走,看到入境的櫃枱了,摘下牌子,正式辦理入境手續。

如此一路趕去,需時不多,卻有種「有幾風流,有幾折墮」之感,令人心頭發緊。回到家後,不敢怠慢,照規定先預約兩天之後的核酸檢測,然後弄那個醫學監測二維碼,雖照圖解一步步做,卻也因為生疏而頻頻出錯,好不容易搞好,已是半夜,洗睡覺。

照最新規定,旅行回來的人,必須要在回港第三天做一次正式的核酸檢查,然後自抵埗第二天起,每天自搞一次,做快測,然後將快測結果上傳照片,報與政府部門,這樣的自搞行為,必須連做七天。到社區中心做一次正式核酸還勉強可以理解,但自己連做七天快測上報就不知道意義何在,如有病,不上報也會求醫吃藥,如無病,這七天繁複的工夫實屬多餘。

總而言之,旅行開心之後,就要來點麻煩銼銼興致,一連串的這個碼那個碼,搞得頭都大,如此一來,也好讓人知道開心要付代價,風騷須加磨難,反正不能太便宜你就是。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