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沒甚麼要甚麼|好好過日子

這天照政府規定,旅行回來後三天去社區中心做檢測,做完檢測想在銅鑼灣吃個下午茶,走了兩步才想起回香港不到三日,還是黃碼,不能進餐廳。

平時少吃一個下午茶也不覺得如何,但當知道自己沒有資格進餐廳,感覺就不一樣,似乎特別渴望了。人就是這樣,不缺不要,缺甚麼要甚麼。

這就像有個減肥方法,每天只吃八小時東西,在八小時之內,吃甚麼都可以,吃多少都可以,但一過八個小時就不可以再吃。我一時好奇試了一個星期,根據自己的作息時間,將進食的時間定在中午十二點到晚上八點。

十二點吃午飯,七點吃晚飯吃到八點停口,中間時間想吃就吃,過後不可以再吃。這安排也很合理,八點吃完晚飯不再吃東西也很正常,平時也未必一定想吃消夜,但是,就是因為知道八點之後不可以再吃東西了,一到十一二點鐘便飢腸如鼓,食欲強烈,不吃點東西好像活不下去。

這個試驗做了一個星期,夠了。停掉之後發現平時的飲食時間基本上也就是中午十二點至晚上八點,只是沒有了限制,反而不渴求甚麼了。

人間事大概都是這樣,有的時候不在乎,沒有的時候就好像少一點都不行。就如一個大人物死了,人們突然之間都念起他的好來。這也好那也好,似乎人家活着的時候都不知道,要人死了,才明白過來,這才爭先恐後竪着大拇指追思頌揚起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