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陽了就陽了|好好過日子

本來約了朋友打網球,前一天告知家中菲傭姐姐中招「陽」了,他成了密接者,自我在家關五天再說,這球就打不成了。過了一個星期,又打電話去約他,他啞嗓子接電話,說自己也「陽」了。由菲傭姐姐帶挈,一拖五,全家中招。

於是這網球之約又要延後。

另外一個朋友,本來約好了來看畫展,結果因為中招沒來。

前兩天傳了一張照片,顯示在家快測結果,陰了,報喜一樣,公告天下。並說政府開的那隻藥十分有效,四天搞掂,由陽轉陰。

香港每天公告的中招人數都在一萬五左右,實際數字應該遠遠超過。但大家都未像以前那般上心了,中了招就中了招,沒人再大驚小怪。

北京上海的朋友們也都相繼中招,早不中遲些也中。起初還有些驚慌,見多了漸漸習以為常。到得現在已經變成了稀鬆平常之事,好像在這個大形勢下,不中招才有點奇怪。恐懼之心由此平復,隨着時間推移,必以風土病視之。這些天,北京人上海人都自動減少外出,不用公家封鎖也足不出戶,以免招惹病毒。街道上人車稀少,極是清靜。比起三年來的強行封城措施,這是自然調節,說明人都怕死,所以也不用你教他怎麼活。大家都有自保之策,該不出門便不出門,這種自然而然的事情,何須三番四次煞有介事的「調研」才弄明白?

朋友們都在網上開玩笑,問人陽了嗎,問人陰了嗎,戲謔大家正在穿梭陰陽界。

我跟一個喜滋滋公告自己由陽轉陰的朋友說:陰者,陽萎也。他馬上不響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