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還是有顧忌|好好過日子

朋友要去日本九州旅行,問我半個月前在福岡有沒有去幫襯河邊的「屋台」。我說天天經過,但沒去幫襯,因為每間屋台都好生意,裏面熱氣騰騰人擠人,同吃喝共呼吸,在如今的形勢下,見之有些心驚,有所顧忌,所以不敢幫襯。

「屋台」是福岡一景,類似香港大排檔,由一架架流動貨車搭成。比如最熱鬧的河岸一帶,在白天只是河邊人行通道。一到傍晚,流動貨車一輛輛來到,將貨車上的翻板翻下來,就搭成了一間簡陋食肆,有枱有椅。停車處後面有水電接頭,接上之後水來了燈亮了,馬上可以開檔。三面餐桌圍住中間的廚房爐灶,大師傅在裏面炒菜煮麵,夥計在街上吆喝招徠,熱氣蒸騰,人氣旺盛,見有空位就可以擠進去,與左右兩邊的食客比肩而坐而喝而食,風味無窮。每個屋台賣的食物都不同,有炒菜有串燒有拉麵有關東煮,我還試過一家做法國菜,大師傅滿頭大汗煎牛扒煎鵝肝,熱火朝天。

旅遊至此,本來值得一試,無奈疫情未消,人擠人的地方不宜去,所以跟朋友說,小心為妙,旅行不是拼命,有甚麼閃失太麻煩。

出外旅行的香港人愈來愈多,歐洲澳洲加拿大日本,如今都有朋友行蹤。從外國來香港的人也愈來愈多,來香港的人最頭痛的事是要在海外下載入境檢疫App,許多人弄不懂,即使入了境,還有一連串網上動作要做,這個二維碼那個二維碼,如無識途老馬指點,不知要搞多久。所以現在還不算真正開放,沒有真正開放,才會怕有甚麼閃失惹麻煩。反之,就撒歡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