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通關了|好好過日子

國務院突然宣佈從一月八日開始,取消所有境外來客的疫控措施,不用隔離,也不用強行做核酸檢測。換句話說,從這一天開始,中國跟全世界通關了。

之前的消息只是說一月八日開始,香港會跟大陸通關,沒料到形勢發展得飛快,如此一來,也就不存在跟香港通關不通關,以後過關就跟疫情前一樣了。
     但是,上個月還有上海朋友說隔離日期縮短了,叫我去上海走走,「忍幾天酒店隔離,就可以自由自在了。」當時他們這樣說。但現在可以徹底開放了,反倒沒有人這麼跟我說了。因為,現在內地感染很厲害,認識的朋友之中,十之七八都中了招,包括很熱情叫我回去玩玩的朋友也無一倖免。這本來就是可以預見的事情,當全世界都是病毒的時候,最乾淨的地方必成最危險的地方。中國用了三年時間死守嚴防,等於遲了三年接觸病毒考驗,如今突然放手,人體抵抗能力跟不上,在全世界真正當新冠為感冒的時候,中國卻在經歷人家已經走過的老路,少不免驚濤駭浪。

所以要去的話,如非必要,還是等風浪平靜一點再說。

香港倒是跟世界接軌的,即使每天政府公佈的感染人數超過兩萬,也沒人大驚小怪了,生活如常,除了還要戴口罩。戴口罩已經成了為人為己的一個公共衞生意識,即使沒有強制的「口罩令」,相信大部份的人還是會戴口罩的。人都怕死,所以不用教他們怎麼活。既然如此,香港的「口罩令」是不是也該取消了呢?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