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濕地公園|好好過日子

天氣好,想到郊外走走,大婆說我們沒有去過濕地公園,不如去看看。

於是開車去天水圍,靠GPS帶路,走了些錯路,最後也到了。這天是星期四,原想着不會人多,可以靜心走走,不料進停車場的時候職員告知,停車場裏只剩一個車位,要是來晚了,還要在外面排隊等位。停好了車,就去售票處買門票,真的排大隊,買票的人從門裏排到門外,排在後面一個女人跟同行者說,平時來常常就她一個人,周圍想找個人影都難,今天不知道怎會這麼熱鬧。

買票本來也快,但有些人要辦甚麼手續,買票前要填表格,一填表格就把人龍堵住,要等他們搞一大輪才往前挪一個位。售票處有三個窗口,不知為何不分一個專門給人填表辦手續,於是填表的人跟純粹買票的人混在一起躭誤時間。

買好了票,走進去就是餐廳,正是午飯時間,想吃個飯再遊公園。餐廳裏人也很多,取食物的窗口前都是等拿飯的人。看看菜單,買了兩份廚師推介的咖喱牛腩飯,找個靠窗的桌子坐下,窗外風光如畫,只是那咖喱牛腩嚼在嘴裏不知在吃甚麽。

然後沿着園中棧道慢慢遊走,草木蒼翠,景色怡人,荷花池中雖然盡是殘荷,但線條分明,姿態曼妙,十分耐看。想起「留得殘荷聽雨聲」之句,眼前景色比起荷花盛開之時,又有另一種美態。棧道彎彎曲曲而去,景隨步移,許多拐彎處都有攝影友架着長槍短炮守着眼前風景,不知在等甚麼,或許在等個鳥。只是不在晨昏二時,鳥都躲進樹林裏去了,叫聲倒是不絕,就是不現身,令人扼腕。冬天的公園裏草木依然豐盛,但色彩不多,想必到了春夏更加怡人,那就下次再來吧!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