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雨中梅花|好好過日子

前兩天想起西貢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裏那幾棵白梅花樹,便跟熟悉香港各處花訊的攝影友打聽,他查了一下告訴我說,這個星期會開花。這樣的回答是很權威的,因為在回答的時候,花肯定未開,但又可以明確告知甚麼時候開,似乎已經接到了通知一樣,這便十分有權威感了。

過了兩天,正好有空,但天陰,時而還有雨。想想若是梅花開了,花朵上掛了水珠也是很好看的,於是便打電話給住在那裏附近的朋友,約好了一起去看花拍照。

到了自然教育中心,停好了車,大概是天氣不好的原因,園中遊人稀少,只有一對拍婚紗照的準新郎新娘,冒着細碎的雨粉,擺着姿勢,堅持完成任務。

想着拍梅花照片的人還是有的,但也不多,圍繞着幾棵樹各自取景。

花期已至,梅花樹的枝頭上爬滿了鼓鼓的花蕾,花也是開了不少,霧很大,時有雨,樹枝上晶瑩剔透掛着一串串水珠,花瓣上也有水珠點綴,亮晶晶的,讓初放的白梅花更加嬌嫩。找這樣的天氣造訪,想看的就是這一份水氣充沛的景色,這種效果,是大晴天拍不到的。於是搶在雨勢變大之前拍了一些照片,很是好看。十來分鐘之後,雨愈下愈大,只好跑進旁邊的房子裏躲避。房子裏都是園區的工作人員,他們也在避雨。於是有一搭沒一搭聊天,問些園中的四季花事,梅花幾時開,梨花幾時開,桃花幾時開,荷花幾時開,他們都瞭如指掌。一個大嬸說去年梅花幾乎沒開,今年倒是開得旺盛,言下之意,是我們運氣不錯。這話聽了叫人高興,便也顧不得渾身濕漉漉像隻落湯雞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