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澳網奇事|好好過日子

過年前一個星期,天天有安排,十分忙。想閒散一下,唯有抽空看電視轉播澳洲網球公開賽。比賽從虎年打到兔年,過年想在家裏靜幾天也不愁沒有消遣。

今年澳網開賽之前,有報道說賽會負責人Craig Tiley發出警告,球迷在觀看祖高域比賽的時候,不准噓他,否則就會被趕出場。這個消息在網上傳開之後,網球迷們炸開了鍋。

賽會在大賽開始之前就規定不准噓某一個球員,這種事情匪夷所思。球迷在場上要噓哪一個球員,本來是個人自由,如果過份了,滋擾了比賽,到時大會再執法也不遲,但事情還沒有發生卻先聲嚴色厲發警告,便令事態不尋常了。

這也等於預測到澳洲的網球迷在祖高域出場的時候一定會噓他。球還未打已有這樣的預測當然有原因,歸根結柢是祖高域的人品人緣問題。當年國際網壇Big 4之中,到今天就數他最不受歡迎,因為他最喜歡搞討人厭的大龍鳳,加上去年參加澳網因為一意孤行違反入境檢疫條例,被趕出澳洲,結果還搞成國家之間的外交風波。如此行狀,討澳洲人厭也在情理之中。如今出一條不准噓他的規定,限止球迷情緒表達,必定會令他的討厭指數直線上升,這個叫Tiley的賽事負責人,不知安了甚麼心,是雪中送炭,還是火上澆油,也只有他自己心知肚明了。

我等着祖高域出場,等着看他被不聽話的澳洲人噓。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