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寫揮春|好好過日子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我都會寫些揮春送給朋友,成了習慣,到時候就會有朋友來問今年揮春寫好了嗎?

揮春詞語以好意頭為主,但年年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句實在太悶,所以我會在寫完一些循規蹈矩的吉利祝福語之後,再寫點好玩有趣的。

這晚開筆,寫了恭賀新禧、龍馬精神、如意吉祥之類,然後寫:肥即是美、美即是肥、瘦有瘦好、胖有胖妙、羞花閉月、沉魚落雁、老婆講理、老公聽話、大智若愚、詐癲納福、想點就點、春風拂面、口福不絕、心無罣礙、無事便佳、開心就好、愈來愈好、喜從天降、動如脫兔、千杯不醉、金槍不倒、情投意合、男歡女愛⋯⋯寫了一堆,讓朋友們來認領,按不同性格和需要,選對自己胃口的,拿回家去。有趣的是,挑選很少重複,可見我的朋友都各有主見各有所喜,所求不那麼跟大隊,連討個新春吉利也有獨立思考。共同點則是都不缺幽默感,不然大家也做不了朋友。

一堆揮春陸陸續續被人領走大半,連「老公聽話」都領走了,「老婆講理」卻還留着。這一條揮春,女人不要,男人要了回家也不敢貼。這也是個測試,由此可見當今世界,婦權勢力,何止半邊天!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