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老公聽話|好好過日子

年初五,大家開工。

新年伊始,在此恭祝各位新春快樂,身心健康,如意吉祥,萬事順遂。做老闆的,夥計聽話。做夥計的,老闆講理。

年前我寫揮春寫過「老公聽話」、「老婆講理」,其實也就是這個意思。後來「老公聽話」被人要去,「老婆講理」卻無人敢要,我就拿來自己貼在家裏,有個朋友見了竟稱我「大丈夫」。這其實跟勇氣沒甚麼關係,而是勞工權益。做勞工,除了做一個好夥計之外,還要會得跟老闆溝通,適當的時候要為自己爭取權益,如此而已。

做老闆的,也應該明白這個道理,這才會成為一個講道理的老闆。與此類同,你的家裏就會有一個講道理的老婆。這樣,勞資矛盾自然減少,家和事興,便有好日子過了。

這樣當然也就確立了老婆在家中的地位,就像有些朋友把老婆叫作「董事長」一樣,奉若神明,言聽計從,希望他們不要陽奉陰違。許多口角不停的家庭,多數都是男人沒有參透這一條道理,所以走了彎路,自尋煩惱。

至於怎樣才算講道理,那就見仁見智。以家庭為例,老婆講出來的話基本上都有道理,所以也基本上沒有不講理的老婆。那麼是不是只有不聽話的老公呢?那就要問問跟我討了「老公聽話」揮春回家張貼的男人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