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歌神又唱了|好好過日子

這天facebook的「當年今日」提醒我,原來6年前這幾天跟許冠傑一起在美國遊羚羊谷。

看到這些照片的時候,蕭潮順正好告訴我Sam哥又要開演唱會了,紅磡體育館,4月7日到12日,現在網上優先訂購,消息一出,訂購情況可用「爭先恐後」4個字來形容。聽他如此說,不敢怠慢,馬上落訂,請他把我的票留好。

 黃子華曾說過,許冠傑之所以有香港歌神之稱,是因為香港從前只有粵語歌曲,但沒有粵語流行歌曲,自從有了許冠傑,粵語歌才成為流行曲。所以,Sam哥的地位鐵塔凌雲50年不墮,他的歌迷熱情50年不變。他肯開金口,反響必然熱烈。

6年前跟Sam哥遊美國,也是因為他去拉斯維加斯開新春演唱會,我們飛去捧場。那時我正要順道去夢幻的羚羊谷拍《李純恩世界奇影》,Sam哥聽了也有興致去玩,於是等他做完演唱會,結伴同行,很是高興。

當天開車到了羚羊谷附近的佩吉市,Sam哥說晚飯想吃中餐,酒店的大堂經理介紹了一家據說是當地最好的中餐館。不料到了餐館門前一看,苗頭不對,我便和Sam哥先進去打探,只見裏面供應「自助餐」,幾個旅行團亂糟糟吃得七葷八素杯盤狼藉。Sam哥搖頭說吃不得吃不得,連忙退出來,大隊人馬進了旁邊一家墨西哥餐廳,食物一流,酒水更佳,大杯大杯的龍舌酒灌下去,人人酩酊,興高采烈,歡樂得不得了。

這一說就6年過去,回想起來十分美好。待今年4月演唱會結束之後,再去買一瓶龍舌酒為他慶功。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