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對自己好一點|好好過日子

午後陽光燦爛,跟老友坐在露天餐廳喝下午茶,一杯cappuccino,一塊提拉米蘇,都被45度角斜照過來的陽光耀得閃閃發亮,十分美好。
  天南地北,話題聊到人應該對自己好一點。我說所謂對自己好一點,不過是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把日子過得精緻一點。尤其是上了年紀的人,更應該追求精緻。人在年輕的時候,再如何粗糙也糟不到哪裏去,但一上了年紀,偶一不慎,稍有疏忽,便會顯出糟相來了。所以世上沒有「糟小伙子」,只有「糟老頭子」。

若不想糟相展現,就要對自己有些要求,盡量把日子過得精緻一些。

把日子過得精緻一些也不是甚麼難事,不過是對生活有些要求而已。年紀大了,胃口不如年輕的時候那麼寬闊,吃少了,那就吃得精緻些。衣服不用像年輕的時候那麼追求時尚,那就在品質上精緻一些。生活沒有年輕的時候那麼匆忙了,那就把家居收拾得精緻一些。吃得精緻一些,穿得精緻一些,住得精緻一些,連交朋友也可以精緻一些。細水長流,歲月靜好,日子自然就過得精緻起來。

這其實也沒有年齡之分的,只是年紀愈大愈不要將就,愈應該有這份追求。太平世道,把日子過得精緻一點,便是對自己好一點。對自己好一點,應份的。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