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3年|好好過日子

香港跟內地全面通關第一天,3年沒來香港的上海朋友就來了。他訂機票的時候也不知道要通關,這天正好趕上,下飛機出關,一切順利如從前,20分鐘已取了行李坐上的士,一路暢通到酒店。真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晚上相約吃飯,都說3年疫情,搞得人恍如隔世。本來他一年之中總要來好幾次,結果隔絕3年,到了香港,好聽些說是好像有點新鮮感,實在則是一份陌生。一場疫情,大家都好像在恍惚中被偷掉了3年時間,許多日子飛快過去,怎麼過的卻無知無覺,生活斷片,若不去刻意追索,倒也無所謂,當是跟全世界人一樣,白活了3年。

吃飯的時候互道疫情歲月,香港好在還算把握得住,沒有封城。上海則由最初說只封4天變成了3個月。朋友說起那3個月裏上海的奇聞怪事,聽來真像天方夜譚。每到這種時候,人性中的善惡都會毫不掩飾發揮出來,好得極好,壞得極壞,好壞都來不及留後路,唯有等以後因果報應了。

朋友說,現在上海的集體感染過程大致完成,九成人中過招,大家都放心了。市面恢復正常,到處人山人海,不戴口罩。他的餐廳天天爆滿,一晚不做三輪生意收不了工,一切似乎都好起來了。但願如此。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