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輕鬆就正常了|好好過日子

一通關,新加坡有朋友來,上海有朋友來,日本有朋友來,相約見面,忙得不得了。

這倒也不是說疫情結束病毒消失了,而是大勢所趨,形勢明朗,人的心都放鬆下來。

人的心一鬆,許多本來看似嚴重的問題,卻原來都不是問題了。由此可見,事情嚴不嚴重,往往都跟心境有關。若是提心吊膽,那便凡事都十分嚴重,見鬼是鬼,見人也是鬼,天天鬼影幢幢,沒事也弄點事出來。反之,心境一寬,心情一鬆,腦子也就清晰起來,便發覺之前種種擔憂,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完全可以從容應對。

以這次疫情為例,經過初期的恐慌,由科學家們摸出了規律,知道何處該緊,何處要鬆,加上病毒的毒性降低,人類免疫力增強,威脅大減。生活其實早一年就應該逐步恢愎到現在這個樣子,關也早應該通了。事到如今,想必有不少人在「悔不當初」了,但誰叫你不信科學呢?

科學的事情歸科學,不懂科學的人最好不要胡亂插手,一插手必然胡亂。這便是教訓。

如今,病毒並未消失,感染的人繼續有,但大家正確面對,不作過份臆測,不要政治正確,由得科學家把關。再說人生本來無常,禍福也難預料,與其神經兮兮度日,倒不如放鬆心情過活。心情放鬆了,人也正常了,人正常了,日子才會正常。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