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給他玩死了|好好過日子

前一天,一個朋友報喪,說她年輕時的偶像劉文正死了。雖然只是通短訊,沒有看見她的樣子,但可以想像她一定非常傷心,說不定還是含着眼淚內心滴血給我發的消息。

劉文正四十年前當紅,那時我剛到香港,他的《蘭花草》正在電台熱播,每天都會在空氣中聽到 「我從山中來,帶着蘭花草,種在小院中,期望花開早」,軟聲軟氣,十分鮮肉,聽多了,膩得要命。那便是來自台灣的「文藝氣息」,吃的人廢寢忘食,不吃的人汗毛倒豎。這種台式文藝腔也是歷久常青的,劉文正之後二十年,又出了個馬英九,也是這條路子,做到總統了,依然很「蘭花草」,難怪後來碰到了民進黨的農民革命軍,三下五除二,便給連花帶根剷掉了。鮮肉之不幸,莫此為甚。

劉文正去世的消息,是他從前的經理人夏玉順報出來的,頓時成了一段新聞,害我那位朋友心碎。然後就到了後一天。

後一天,劉文正假死的消息又傳了出來,他的朋友出來闢謠,說前一天還跟劉文正通電話,怎麼說他死了?真是胡說八道!胡說八道的夏玉順只好又跑出來說,因為太多人去找劉文正請他復出,他不勝其煩,便放消息說心臟病發死了,其實他沒有死。其實他是不是沒有死,也不知道,因為都是那個胡說八道的夏玉順說的,胡說他死,會不會也胡說他活呢?

我的那個劉文正粉絲朋友自然又在第一時間發短訊給我,說真是給劉文正玩死了。我說這次給劉文正玩死的姣婆大把,你並不孤獨。她馬上發一個大笑的Emoji給我。看來只要劉文正不死,她們甘願被他玩死。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