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三十年河東|好好過日子

有線電視宣佈在今年5月31日,結束30年的收費電視業務。

當年有線一開台,我就成了他們的用戶,為的,是香港首創的24小時新聞台。我不但是他們的第一批顧客,大概也是他們第一批的節目主持人,開台不久,跟郭錦恩一起主持過一個叫《女人心》的直播節目,那時,直播間還在天星碼頭,一邊做節目一邊看天星小輪在維港璀璨的夜景中遊弋。說起來真是歷史了。

後來,跟有線電視常常有合作,拍了不少有趣的節目,都是非常愉快的記憶。於是邊合作邊做顧客,顧客合約期期更新續約,雖然九成看的是新聞台,但每到續約之時,推銷員介紹甚麼新組合新內容都順着他們,費用次次加,已成習慣。現在一下子不用付錢了,作為30年的老顧客,感覺有點茫然。

那麼以後,有線新聞還有沒有得看呢?我便去問電視界公關大哥曾醒明,他是有線電視的顧問,他說電視台新聞照做,只是從收費變為免費,免費頻道有3條,台號分別為76、77、78,78台等於之前收費的有線新聞台。另外兩個是娛樂台和英文台。

如此,有線電視的舊時代過去了,新時代開始了,好不好則要看下去才知道,只是三十年河東已去,送舊迎新,先記一筆,看看會否還有三十年河西。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