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時光荏苒|好好過日子

這天跟曾醒明兄打聽有線電視由收費轉免費的事情,聊天的時候說有線電視轉眼已經經營了30年,真是時光荏苒。由此想起,我1981年入行,在廣播道開始採訪生涯,那時候醒明兄已是無線電視台宣傳部要員,算算,我們相識已過四十年。

那時候,只要想在無線電視做採訪或者打探事情,第一個會找的就是醒明兄,他每次都會盡力幫忙。若是電視台有甚麼事情,由他出面,大家也會盡力相助。論電視台在娛樂新聞界的人緣,他數第一。這個好人緣,一直沿續到現在。

這四十多年中,看盡電視圈變遷,經歷過這個行業最輝煌的時代,那種興旺,在記憶中總是閃閃發光。然後也看到了它在進入了網絡時代之後面臨的困局,興衰起伏,時也命也。我們即是旁觀者,也是參與者,一路同行,說起來,話題都可以寫史書了。

也是這天,《頭條日報》正在改新版,老總劉國業要我拍短片助陣,說說跟報紙的淵緣。拍片的時候我問導演《頭條日報》是哪一年創刊的?他一查資料,告知是2005年。原來我從創刊第一天開始寫這個專欄,寫到現在已經寫了十八年。歲月在定時交稿的習慣中度過,倒也沒覺得如此悠長。這大概是另一種「當局者迷」,時光就在迷糊中悄悄流走。如此淵源,值得一記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