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終於露臉|好好過日子

在上海12天,身上不帶錢包,臉上不戴口罩,輕鬆愉快,然後就坐車去機場了。

一進上海浦東機場,便有廣播不斷提醒,叫人在機場範圍之內要戴口罩,於是又馬上拿出口罩敷在臉上。辦完登機手續,進了貴賓室,裏面的工作人員全部戴口罩,旅客都在吃喝,所以都不戴。

勸喻戴口罩的廣播還是一遍一遍提醒,所以後來一路走去登機都戴罩。十幾天自由呼吸,一下子又戴上口罩,頓時氣為之窒,渾身燥熱,想打噴嚏。但上飛機的人都戴着口罩,這口罩便一直戴上了飛機。機艙裏的人大多守規矩,只有個別光着臉,後兩排有個男人,戴着口罩不停咳嗽,坐在他旁邊的一個女孩卻若無其事。

我的口罩時戴時不戴,覺得氣悶了便脫,聽見有人咳嗽打噴嚏了便戴,時脫時戴,機械人一樣,想來也是一種病。後來就戴着口罩下飛機,過關檢查證件的時候入境處職員要我摘下口罩,這才想起香港已無口罩令,這口罩本就不該戴。

回港翌日去馬會打網球,停好車從後車廂裏取出球袋,以往3年,這時候還要取1隻口罩戴上,一想現在不用了,頓時輕鬆快樂起來。走出停車場,在大堂見到接待處的小妹妹們,個個露出了真容,3年來還是第1次見她們露臉,她們也好久沒見我露臉,不由得都覺得新鮮,有個小妹妹笑着問,你還記得我長甚麼樣子嗎?真是恍若隔世。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