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如果沒有手機|好好過日子

互聯網時代,天天上網已是指定動作,習慣成自然,如果有一天斷了網,日子就不知道怎麽過下去了。所以,許多人都在等馬斯克的Tesla手機面世,據說這種手機毋須上電訊公司的網,只靠馬斯克在太空的衞星發射就可運用,在整個地球上無死角,不管是崇山峻嶺,還是大海沙漠,都可自如使用。

這就更離不開手機了。哪天手機不見了,天就塌了。

但是,不用手機也有不用手機的好,對於有些人來說,還可以保全性命。比如前些日子,印尼有個女網紅,突發奇想,要在網上直播上吊自殺。她其實不是想真自殺,而是表演自殺,在正式直播之前,還架起手機,先做一個示範給自己的朋友看。於是她的朋友們通過她的手機看她站在凳子上,把繩索從梁上懸下來,套上自己的脖子。這時候,她腳底突然一滑,凳子意外踢翻,繩索頓時勒緊,她的朋友眼看着她拚命爭扎至氣絕身亡。

如果沒有手機的話,這個女孩就不會搞甚麼網上自殺直播,現在應該還活着。還有,英國一個男人上網炫富,左右手各戴一隻勞力士,神氣活現,不可一世。後來就有一個美女來網上勾搭,撩起了男人的色心,想跟美女愉快交往,不料開門揖盜,美女帶着同伙上門打劫,一來二去把他弄死,搶去兩隻「名錶」。再後來警察破案,抓住兇手,起出贜物,細看之下,兩隻勞力士竟然是冒牌A貨。

如果沒有手機的話,這男人無處炫假富,招不來殺身之禍,現在應該還活着。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