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30年,想不到還是你|好好過日子

老友羅慧蓮和黃浩鋒常駐上海,過些天要搞結婚30周年慶祝派對,發出的請帖上用了當年的結婚照,一對靚仔靚女。還有就是我當年幫他們寫的婚禮請柬,如今也重刊一次。慧蓮說因為這份請柬寫得太好,時隔30年,還被人津津樂道,所以現在重新再拿出來公諸同好,回味一下。

其實我已經記不清那時寫了甚麼,這天看到慧蓮發出的照片,才勾起回憶。當年我是這麼幫他們寫的:

「我倆當初並非情投意合,只因陰差陽錯,行差踏錯,以致日久生情,日漸順眼。匆匆六載,幾經考驗,情比水柔,意比鐵硬,反省再三,陰陰嘴討嫁還嫁。最終決定於一九九三年二月二十四日 (星期三)下午四時假香港紅棉道婚姻註冊處簽訂長期糾纏不清合同,並定於當晚假座香港金鐘太古廣場萬豪酒店三樓宴會禮堂,敬備喜酌,恭請諸位姨媽姑爹,左鄰右里,南親北戚,東朋西友,新歡舊愛,光臨指導。」

請柬多數看過就忘,被人記得不容易,若想別人看過有記憶,那就花點小心思,關鍵便是:切忌一本正經。

結婚是喜氣洋洋的事情,最好多點笑聲,不用一本正經,來點出其不意,既無傷大雅,也利於記憶,供日後回味。要做到這樣其實不難,但需要大家——寫的人和被寫的人——都要有幽默感。慧蓮浩鋒如今已是「珍珠婚」了,在慶祝派對請帖上,他們寫了一句,「30年,沒想到還是你!」恩愛幽默依舊,這樣的夫妻,日子才會好好過下去。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