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有隻大熊陪你散步|好好過日子

家裏養寵物的人,都喜歡把自家的寵物公諸同好,在網上,看人家養寵物的紀實短片是非常有趣的消遣節目,有貓有狗有猴子,有倉鼠有鸚鵡,林林總總,寵物養久了都隨了主人,隨了主人的性格,隨了主人的口味,主人自然開心 ,更加小心侍候,只怕寵物不舒服不樂意,久而久之,也不知道誰才是主人了。

此處說的,還都是小貓小狗,尋常家養的寵物。但寵物養到極致,則猛獸都有。許多外國人在家養猛獸,養獅子養老虎養美洲豹,都是從小抱回家養,小小一坨養到神高神大,動物有靈性,雖是猛獸,養熟了其實跟養狗養貓一樣,會記掛主人,會嗲主人,一隻大獅子撲上來,跟一隻小狗撲上來一個模樣。主人回家,小狗撲上來迎接令人開懷,一隻雄師撲上來迎接,想必開懷的程度更不得了。

經常看到的短片中有一個大塊頭養了一隻大熊,這人的體型本來很是魁武,但跟那隻大熊相比,則像縮了水,那熊之巨大可想而知。熊是最有憨態的猛獸,平時動靜憨態可掬,極是可愛。那隻大熊整天黏在主人身邊,一會就來蹭蹭磨磨,聽主人說話,聽到一半湊過嘴來舔兩口,人和熊自然親暱,有天人合一之感,看得人羨慕不已。

如此養寵物,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明知養不了,看看人家養也開心。想想如果有一隻碩然大熊可以天天陪着在樹林裏散步,春花秋月,夏雨冬雪,那日子真的像童話一樣。世界上,真是有人如此過着童話裏的生活,看見了,就會想交一個這樣的朋友。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