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能不憶江南|好好過日子

2001年開始跟旅行社合作搞美食團,第一團是上海團,出發前開茶會,我寫了一幅字送給他們,錄的是白居易的《憶江南》:「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

那一團的領隊是後來做了那家旅行社總經理的Johnny So蘇子揚,從此長期合作,天南地北到處遊,十分愉快。不知不覺,二十二年過去,都是人生美好記憶。去年子揚入主「星晨旅遊」,自己做了老闆,適逢疫情消退,出行鬆綁,旅行行情漸漸高漲,旅行社也忙了起來。我們自然繼續合作,趁春夏交匯之際,江南時鮮「三蝦麵」上市,還是做上海美食團。

很快滿額,子揚問我,在出發前要不要開茶會。因為跟我出遊的多數都是熟門熟路的熟團友,報了名,到時到候在機場集合相會便是,茶會這件事已許久不搞了。但想起這是他開業後的第一個上海團,情形跟我當年相似,想起二十二年前那一次茶會,覺得懷舊一下也十分有趣,便決定搞一個。

這天正是佛誕假期,一團新知舊雨聚在餐廳之中,所謂茶會也沒有甚麼特別事情宣佈,本來一年總要一起出遊幾次的熟人三年未見,久別重逢份外高興,這就夠了。想想逝水流年,二十二年人事幾番新,我又寫了一幅字送給子揚,寫的依舊是那一首《憶江南》。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