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 長者未算長|好好過日子

旅行前開茶會的時候,領隊小金說她算過這一團團友的平均年齡為六十八點七歲,當時大家聽了都笑了起來。

團友年齡有高有低,冠軍是96歲的龐先生,亞軍是92歲的楊婆婆,龐先生由女兒陪伴出行,楊婆婆由三個女兒陪伴出行,可見生女兒真的好。跟冠軍亞軍相比,其餘年過八十的也是小弟小妹,至於六十開外的,更是後生仔女,四五十歲都是小朋友。

兩位長者胃口甚佳,見美食就開心,大快朵頤,有一次螃蟹上桌,龐先生挾起一塊蟹鉗咔啦咬開,連鉗子都不用,旁觀者連忙叫他小心,他笑笑說,我一看就知道這蟹殼不硬。這就好,老年人食得是福,能吃硬吃硬,能吃軟吃軟,胃口好就是健康象徵,喜歡吃甚麼便吃甚麼,千萬不要胡亂戒口。

參加美食團的,必是愛食之人,物以類聚,聚得到一起的,只要美食當前,必定招之即來,來之能吃,毫無猶豫,十分愉快。

這日跟朋友聊天,說人生在世最要緊活在當下,今日高興,不要留給明天,明天可以高興最好,否則,起碼今天已高興過了,不吃虧。尤其是以為自己上了年紀的人,往前看看,原來還有那麼多「長者」正興致勃勃,自己胃口尚好,體力也佳,玩得食得,那就更應該盡興了。
李純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