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威勝多線擴張前景佳

  中國內地由於經濟發展,天氣及環保等因素,對電力及特別是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斷增加,電網的投資正在快速增長,令主業經營智慧水電科技的威勝控股(3393)經營環境變得更好,股價近期隨之而大升,一度直逼4元。由於升得過急,近日出現較大回吐,回落至3.3元。總的來說,威勝正積極拓展新業務,前景亮麗。
  威勝從事公用事業設備智能計量和能源效益管理方案,是中國唯一可以同時提供電、水、氣、熱能源計量產品的公司,是行業的龍頭。
  中國以至全世界均準備以可再生能源代替化石能源實現炭中和。威勝12月中旬與主要供電商之一的央企中國電力(2380)訂立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開發新能源及光伏農業、儲能、綠電交通及物流運輸服務。根據協議,雙方將成立項目公司以開發合作項目。初期重點以寧夏、湖南、甘肅、江西、山西及內蒙六省區為主,並將擴展至中國其他地區及海外,反映威勝決心做大做強。
  威勝三大業務包括電智能計量解決方案、通訊及流體智能計量解決方案,以及智能配用電系統解決方案。今年,威勝及其在上海科創板分拆上市的子公司威勝信息,從兩大電網集團即國家電網和南方電網的招標中,取得數以億元計合同,中標名列前茅,未來的收入和盈利可望持續增長。威勝亦成功在海外包括南美洲、非洲和歐洲等佈局,不斷投得項目合約,包括今年下半年在墨西哥和巴西投得價值合共達3.6億元人民幣的新合約,邁向成為跨國集團。
  今年上半年,威勝營業額上升22.4%至20餘億元(人民幣,下同),盈利增加5.9%至1.23億元,折合每股0.125元,不派中期股息。三大業務之中,以智能配用電系統及解決方案表現最佳,營業額增長52.9%至5.2億元,分部溢利上升42.4%至6564萬元。
息率接近七厘
  去年全年威勝盈利錄得溫和倒退,折合每股0.235元,末期息派0.2港元,預期今年盈利和派息可分別回升至0.25和0.22港元,派息比率保持在七成。當威勝的股價升至3港元以上後,已不算是很高息的股票,但預期息率仍接近七厘,市盈率約為11倍,對於積極擴張的電力及新能源設備集團,估值仍屬偏低,可趁回吐收集。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