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金邦達數碼錢包受捧 - 曾廣標

本欄一向有跟進高息股金邦達(3315),近期趁數碼人民幣進入試點階段而熱炒,短短幾天股價由1.7元一度升至2.5元, 升勢過急略為整固回落至2.3元,但這是重新估值的過程,中長線仍可看好。

金邦達主要為金融機構、政府機構及其他發卡組織服務,是大中華區的金融卡、卡片個人化服務及現場發卡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並且於香港、北京、瀋陽、杭州、南京、西安、廣州及昆明設有辦事處,主要生產設施位於珠海。

二月初,中國央行人民銀行開發的數碼人民幣(試點版)的應用程式已在內地上架至安卓、蘋果等應用商店,並開放下載。數碼人民幣(試點版)應用程式是中國法定數碼貨幣即數碼人民幣向個人用戶開展試點的官方服務平台,提供數碼人民幣個人錢包的開通與管理、數碼人民幣的兌換與流通服務,可透過微信和支付寶等試用。此外,北京市數碼人民幣已覆蓋冬奧全場景四十多萬個,及以此進行交易,反映數碼人民幣進入應用的新階段。

較早前,金邦達公佈其開發的數碼貨幣硬件錢包解決方案:包含大屏可視卡、指紋可視卡等多款產品,具備數碼貨幣收付款、餘額查詢、信息顯示等功能,還嵌入了柔性點陣電子墨水屏幕,能夠實時顯示帳户信息。因此,市場預期金邦達的產品將會備受客戶歡迎。
現價息率近七厘

去年上半年,金邦達盈利為6900萬元人民幣,同比減少15%,折合每股0.084元人民幣或0.1港元,中期股息由0.03港元減少至0.025港元,消息對股價做成一些壓力,但公司在持續入市回購,令股價在1.7元穩定下來,直至近期趁數碼人民幣試用而大幅上升。

金邦達向來派發更高末期股息,預期去年全年盈利不少於每股0.2港元,末期息與料維持0.14元左右,全年派息合共不少於0.16元,現價息率仍接近七厘。金邦達每股資產淨值2.7元,內含淨現金1元,可趁回吐收集。

金邦達開發的數碼人民幣錢包及其他相關解決方案為集團帶來大量商機,加上當局整頓網上金融,更有利於正規金融相關服務的發展,管理層預期在利好的宏觀環境下,集團業績可穩中向好,乘勢而上,加速了在新技術和新業態領域的佈局步伐。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