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登輝績佳料續派高息 - 曾廣標

變種新冠病毒令疫情陰雲不散,宅家時代的生活模式繼續成為主流,有利於產銷家居用品的公司拓展業務。以研發及產銷電熱式家電的登輝控股(1692)繼續加強研發及開始推出自我品牌的產品,加上一向願意派發高息,是弱市中收集的良佳對象。

登輝二十多年前由陳主席夫婦創立,以研發及產銷各式蒸氣熨斗為主,近年加入研發及產銷中高端家用飲食電器,客戶主要以德國名牌電器商為主,2019年集團上市後業績持續向好, 由於屬於輕資產淨現金公司,集團持續以高股息回饋股東。

去年上半年,集團營業額由2.33億元增加至3億元,盈利由3480萬元增加至3917萬元,折合每股0.1091元,股息則由0.089元增加至0.098元,派息比率高達九成。保守估計,下半年盈利可維持一成增長,預期末期股息由0.144元增至0.15元以上,全年派息合共約0.25元,近日股價回落至2元,單是末期息已達七厘半,全年息率更超過12厘。

去年是登輝進一步打穩基礎的一年,雖然遇上原材料價格上升,人民幣匯率向上,以及貨運出現擁擠,但集團接單情況理想,使業績維持穩定增長。
多功能煮食產品獲近百專利

集團近年主攻咖啡機,烹調攪拌機和電蒸鍋等中高端煮食用產品,逾九成輸往歐洲。疫情使大量消費者養成留在家的習慣,他們更加着重提高飲食質素,對優質咖啡機和煮食用電器的需求持續增加。登輝致力研發多功能煮食產品,已取得近百項專利,主要合作夥伴是德國的著名電熱品牌。

登輝的研發團隊去年成功推出自我品牌的咖啡機,準備今年在內地大灣區推廣,開拓內需市場,可望為集團帶來新的收益,由於歐洲品牌並沒有進入中國市場,因而會構成競爭。登輝的科研成績獲各方肯定,內地的子公司屬於高新科技僅需繳15%稅率。

為了方便研發及創新,集團去年以4000餘萬元購入在葵涌區近九千多呎工廠物業,成為在港的新總部和研發中心,每年也可省回大約100萬元租金。

集團的廠房位於廣東惠州,一直以合理價格向大股東租賃。該處佔地大,今後仍有很大的擴展空間,租貸廠房的安排可以令公司保留更多現金在手及維持高息政策,可趁弱市吸納。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