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震雄夥拍大客前景佳|拉闊投資

研發及生產先進注塑機的香港老牌工業股震雄(057)將宣佈三月結年度業績,估計盈利增長會放緩,與去年大增一倍的佳績有差距。震雄股價近期曾回落至2.2元,筆者預期盈利較去年度仍有逾兩成增長至合每股不少於0.38元,繼中期息派0.052元後,末期息約為0.15元,全年派息增加0.05元至0.2元。本周股價突然啓動,急升上2.5元後略有回吐,現價預期息率逾八厘。震雄注塑機用途廣泛,近期爭取了重要大客,在新的一年可望又進入收成期。
現價預期息率逾八厘

由於原材料成本上升,疫情影響生產鏈,震雄管理層宣佈中期業績時,對下半年度有所憂慮。此外,60多年前創立震雄的蔣震先生今年3月離世,在他卧病期間,震雄股價曾大幅波動,一度勁升至接近4元,但其後急挫,著名基金施羅德在3元以上減持震雄股票至6%以下,消息令震雄股價進一步回落。蔣家持有64%震雄股權,加上獨立投資人David Webb持股增至6%以上,震雄的街貨有限,但由於投資者不懂得為何股價急升暴跌,當回到低位後成交也曾變得冷清。震雄生產自我品牌的注塑機和相關產品,亦可根據客戶需要「度身訂造」,是全球注塑機行業龍頭之一。產品除了主要在中國內銷之外,也銷往世界各地。

震雄近年憑藉新推出的MK6e「演化版」全系列高效能注塑機,以及全新的可用於生產醫療器材配件及其他複雜零部件的SPARK「星火」系列全電動注塑機,成功開拓更多客戶群,為業績增長打下基礎。新一代多用途的注塑機器仍陸續開發,包括新物料應用和智能機械控制技術等。

管理層向來保持低調,但不久前在官方網站披露,隨著汽車行業走向輕量化,更多車企使用高端塑料製造車身及車尾門等配套,為注塑技術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官網並指出,已獲得電動車龍頭企業比亞迪(1211)在注塑機方面的多份採購定單,總金額約3.5億元人民幣,標誌着國產新能源汽車領軍企業對震雄的認可,震雄將會繼續與客戶共同研發新的技術和解決方案,共謀突破云云。

震雄每股帳面資產淨值約4.8元,手擁淨現金約8億元,折合每股逾1元,現價明顯偏低,可趁弱市收集。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