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東方表行績優趁低買|拉闊投資

長期愛股東方表行(398)日前宣佈亮麗業績,截至3月底年結,年度盈利達3.63億元,按年增長55.44%,折合每股0.744元,宣派末期息連特別股息0.405元,加上已派發的中期股息0.34元,年度派息共0.745元,派息比率達百分之一百。下半年盈利比早時發表的盈喜預期3.5億元還要佳,派息則較本欄的估計高出逾一成;然而,東方表股價近期累積升幅已大,加上有資金趁高套利,股價在高位有阻力,至昨日才回升上4.7元。現價市盈率6倍,息率接近16厘。

東方表牌面上頗具吸引力,為何有大戶認為股價已到頂呢?集團年度營業額只增長3.9%至36.4億元,毛利率則上升了4.9個百分點至32.4%,即是說假若毛利率回落或營業額下降,東方表行新一年業績可能倒退。
現價股息率近16厘

上海疫情嚴重,曾影響東方表在內地各分店的供貨及銷售,對4月開始的上半年度業績會有所壓抑,但內地嚴密對外防控使民眾絕大部份留在國內消費,而東方表是各款瑞士名錶的知名代理和經銷商,因此持續受惠,部份分店雖曾受上海疫情影響,近期已回復正常,加上名錶被視為通脹時代的優良保值品,有部份新品牌加入市場受到追捧,預期東方表可維持較高毛利率。只要內地疫情保持緩和,東方表在各省市的30間分店仍可貨如輪轉。此外,香港疫情改善後,東方表在港各分店已恢復正常營運,新一年度的業績可望持續向好。

就算上半年度受到上海疫情影響令盈利有所減少,但東方表近年常賺少派多;因此,11月宣佈上半年度業績時,預期派息不會少於去年度的0.34元。也就是說,現時持股約半年,便可合共收取16厘股息,十分划算。

東方表現金流極為強勁,截至3月底年結日,扣除少量銀行借款,集團的現金和現金等值物高達13億元;因此,維持超高派息有心有力。除了盈利帶來更多現金外,集團適量減少存貨也有利於公司手上現金近年均維持在10億元以上。東方表與各大瑞士名錶關係緊密,每有新錶推出,都可以取得較多新貨,不需要保持太多舊款存貨。近幾年持有東方表股票長期財息兼收,新的年度料仍可保持這個優勢,可趁整固時買入或增持。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