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鷹美高息又是低吸期|拉闊投資

產銷中外名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日前發表三月結年度業績,下半年度未能完全收復上半年度的失地,全年盈利減少12.4%至2.75億元,折合每股0.515元,不過末期息由0.12元增至0.14元,連同已派發的中期息0.22元,全年派息合共0.36元,較上一年度減少0.06元,消息令近期弱勢的鷹美跌至4.1元,現價市盈率8倍,息率約9厘。

業績倒退主要是受制於疫情和貨物運費增加所影響,加上年內收購兩處廠房要添置新機器成本增加;然而,不利因素在新的年度可望改善,預期九月結的中期業績將回復增長,現時持股大約半年,料可收息兩次合共約0.4元,預期息率10厘,若年化計算,收益高達20厘。

去年受越南疫情影響,鷹美在當地廠房曾停產數個月,雖然部份定單調撥至印尼,但上半年度業績受到影響,要靠下半年追回,集團全年收入增長12.91%至36.69億元,但毛利率由20.9%下跌至17.7%,令整體盈利略減。
續購廠房擴產能利接單

鷹美近年與中外名牌運動服加強合作,定單滿滿,集團續收購廠房擴大產能。過去一年, 在內地和印尼都增添廠房,亦準備在越南進行收購,短期內會令到開支增加,但長遠而言,營業額和盈利可望持續增加。

現時,鷹美的廠房分佈於內地的汕頭、江西、湖北和順德,以及東南亞的印尼和越南。據了解,內地廠房主要產銷Nike和李寧的高端產品用作內銷,印尼及越南的廠房則主要生產Nike和The North Face的產品銷往歐美和東南亞各地。雖然Nike在中國內地的銷量下降,但鷹美是長期合作夥伴,定單未受影響,加上李寧更多定單流入鷹美,現時湖北和順德廠房都主要生產李寧品牌。

鷹美內銷和出口約各佔一半,定單充足,上半年度產銷毛利率較高的冬季運動服,而下半年度則產銷毛利率較低的夏季運動服。越南廠房今年恢復正常生產,而內地各處廠房並沒有受到早前疫情的重大影響生產正常,新的上半年度的盈利將可恢復增長。

在加息壓通脹時代,國際名牌運動服的增長或會受壓,但中國受內需帶動,民眾疫情後更加重視運動,內銷的增長可持續。鷹美長期維持七成派息比率,市場近期對它過份看淡,宜趁低吸納待財息兼收。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