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利華富創意進收成期|拉闊投資

在服裝界富有創意的利華控股(1346)日前發表盈喜,預期今年上半年純利介乎470萬美元至53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約為170萬美元,即同比至多增長兩倍。利華去年全年盈利為432萬美元,即單是上半年盈利已超過去年,反映出利華進入收成期。

盈喜指出,上半年盈利增長主要由於美歐服裝需求在疫情後持續回升,集團成功贏得新客戶,以及集團的行業領先的產品系列能夠滿足新零售在速度、定單數量及原產國方面的靈活性需求,使集團在客戶的採購中份額增加。

利華原是香港老牌恤衫生產商,由司徒家族在五十年代成立,八十年代改革開放初期已進入深圳設廠。其後, 在美國名牌沃頓商學院畢業的新一代司徒志仁回港接掌生意,創新改革,把利華改造成服裝供應鏈管理人,美歐部份名牌和網上新品牌陸續成為客戶。集團於2019年在港上市,之後碰上新冠疫情爆發,2000年隨即錄得虧蝕,及至去年恢復盈利及派息。

利華主要從事提供服裝的供應鏈解決方案,涵蓋時裝設計、樣品開發、技術包開發、布料及配套原材料採購、生產監督、質量監控、交付與分銷物流等。 服裝類別包括襯衫、下裝、西裝、外套,以及運動休閒服、針織品、軟織品及牛仔裝等。近年運動休閒服興起,利華主攻這方面,及趁弱市先後做了五宗收購,獲更多先進技術,包括供應「單車戰衣」給李慧詩的品牌。

利華的客戶包括美國、歐洲和大中華區的名牌時裝及新興的網上品牌,及代客戶把製造業務外包予在越南、內地、柬埔寨及印尼等地的專業加工商。
預期市盈率3倍 息率逾10厘

利華以0.85元上市,遇上疫情股價仍處於0.355元低位。司徒志仁是服裝界名人,在香港和海外享有盛名,著名財經網站CNBC和彭博社都曾訪問他。除了司徒家族控股五成外,馮國綸家族及美資基金分別持有約8%及5.7%的股權,星味濃!

利華擁有各種先進技術,足以為它吸納更多品牌作為合作夥伴。去年利華的收入已超過10億元,純利3000餘萬元,折合每股約0.055元,派息0.025元。

保守估計,今年每股盈利逾0.1元,派息不少於0.04元,預期市盈率僅3倍,息率逾10厘,可趁低收集。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