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九興大豐收高息吸引|拉闊投資

在弱市之中,只有盈利和派息較預期更佳的股票,才可以持續有好表現。日前宣佈業績、產銷名牌鞋履的九興(1836)便是其中一員。

九興早前已發了盈喜,當時管理層預期上半年淨利潤不少於5200萬美元,即是增長不少於60%,主要受惠於旗下運動及時尚鞋履分部的增長,以及奢華鞋履分部的新增客戶所致。消息令九興股價走強,及至日前宣佈純利增長達94.48%至6054.7萬美元,折合每股7.64美仙,即約59.77港仙,中期股息增長一倍至每股42港仙,因而令股價進一步上升,準備挑戰9元關口。
股價挑戰9元關

疫情曾令九興近年業績大幅波動,前年位於越南的主要生產基地,受到疫情嚴重影響要局部停產,九興盈利曾大跌98%至僅為169萬美元(約1300萬港元),而向來一年派兩次股息的九興當年宣佈完全不派息,令股價大跌。

去年越南疫情基本受控,而在中國的廠房運作正常,集團盈利大翻身,全年盈利回升至8969萬美元(接近7億港元),折合每股盈利約0.87港元,全年派息0.77港元,股價重返上升軌,今年公佈的季度營運數據以至上半年大豐收,令股價逆市拾級而上。

九興上半年綜合收入增加18.9%至8.27億美元。管理層對於回顧期內盈利大增近一倍提出了幾個重點,當中包括:繼續提升客戶組合,尤其是在運動、奢華及時尚鞋履方面;產能幾乎接近全面飽和;經盈利潤率增至8.3%,較去年同期增長3.1個百分點;作為長期利潤擴張計劃及產能多元化戰略的一部份,集團繼續在印尼擴廠和擴大產能。

從上半年資產負債表來看,九興扣除銀行借貸後的淨現金超過7000萬美元,因而可以長期維持高派息比率回饋股東。

管理層對於上半年業績十分滿意,對下半年則審慎樂觀,指出若干產品於隨後數月的需求可能不如之前樂觀。然而,業務的長期基本面依然強健。運動鞋履與時尚鞋履的跨界款式以及高端運動休閒市場,仍然存在龐大的增長潛力,而集團獨特的設計和產品開發能力繼續協助贏得新客戶。

保守估計,九興全年派息不少於0.84元,現價息率超過9厘,對於持續擴張的優質鞋履集團而言,現價估值仍偏低,可趁整固時收集。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