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天德業績優秀股息高|拉闊投資

今年上半年化工業持續景氣,產銷新材料或特殊化工品的企業普遍錄得盈利大增,但由於下半年不少化工產品價格回落,化工股在弱市之際也受壓。產銷精細化工產品的天德(609)盈利持續勁升,派成績前股價升創52周新高, 宣佈佳績後,本周見有獲利回吐,股價昨回落至2.7元。

天德去年盈利勁增300%至3.5億元人民幣,今年上半年盈利高達5.02億元人民幣,較盈喜預期還多了兩成,折合每股58.9分人民幣(約67港仙),半年盈利已超過去年全年,現金流更為強勁,及破例宣派中期股息0.12元,只要末期息維持於去年0.2元水平,現價股息率已接近12厘。
現價股息率接近12厘

管理層表示,通脹導致精細化工市場供求平衡產生轉變,為集團產品提供有利條件。此外,集團一些新開發產品受到市場歡近。雖然通脹上升令原材料成本處於較高水平,但集團提升生產效益,實現更佳資源配置,令毛利及毛利率大幅上升。集團亦進一步優化及精簡業務流程將營運開支控制於合理水平,盈利因而大幅增長。

管理層亦居安思危,指出通脹地緣政治衝突及病毒的影響,為營商環境添加不明朗變數,集團產品未來的市場需求將出現波動,或將增加集團業務的下行壓力,集團將作出合適措施,堅守審慎穩健的營運方針,努力以卓越的業務表現回報股東。

天德的生產線集中於山東省濰坊工業園內的大型廠房,今年內地雖續爆疫情,但山東基本受控,天德營運暢順。

天德專攻精細化工,均屬冷門產品,主要產銷氰基化合物,乃劇毒化學品,在國內外均只有少數企業獲得生產牌照,產品應用領域包括粘劑、醫藥、農藥、香料和塗料等,售價較其他同級化工產品為低,因而備受歡迎。中國精細化工業仍在發展階段,天德新產品將陸續有來。

天德主打的氰乙酸乙脂(ECYA)除了內銷,亦出口至其他國家,ECYA價格上半年維持於每噸45000元高位,但從8月起價格回落兩至三成。然而,天德新產品三聚氯氰價格,較一年前上升逾倍至每噸25000元。保守估計,天德全年盈利至少可達8億元人民幣,折合每股93分人民幣(約1.06港元),現價市盈率不足三倍,有高息支持,可趁整固收集。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