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盈健抗疫勁賺超高息|拉闊投資

去年底開始,新一輪變種病毒Omicron逐漸擴散到全球,由於傳播能力強,受感染者又大增,還幸其殺傷力減弱,趨向與人類共存。香港主要是靠加強檢疫和接種疫苗來應付病毒,今年上半年一度嚴重影響經濟運作;及至下半年,防疫限制陸續放寬,但積極檢測和谷針政策不變,此舉有利於協助防疫抗疫的醫療集團,而盈健醫療(1419)便是其中一員。

盈健是少數6月底年結的上市公司,參與協助防疫抗疫後,業績回復增長,去年度盈利達1.44億元,折合每股0.38元,股息0.12元。當時,盈健股價回升至1.3元;之後,隨著新變種病毒爆發,盈健股價在弱市中持續向好。

去年7月至12月,即盈健財政年度的上半年,本港疫情基本穩定,盈健錄得盈利9040萬元,折合每股0.238元。雖然照例不派中期息,但由於宣佈中期業績時,剛是新病種病毒在香港肆虐,盈健股價穩步上升。
現價股息率預期達13厘

盈健日前發盈喜,預期截至今年6月底年度錄得不少於3.5億元純利,即按年增長逾1.4倍,約折合每股0.9元,消息即時令盈健股價爆升14%至2元樓上,之後雖出現獲利回吐,但昨日又升上2.1元,預期現價市盈率仍低於三倍,若派息維持三成,末期息將不少於0.27元,現價預期股息率高達13厘。管理層表示,年度盈利大幅增長主因是全科醫療服務收入增加,而此乃由於對預防、檢測、疫苗接種及外展服務的需求持續上升。

盈健已由連鎖診所集團變成「抗疫股」,當病毒仍肆虐時,它的盈利表現會十分出色。今年下半年,疫情持續企於每日新增數千宗,盈健繼續協助檢疫和接種疫苗,預期在新財年的盈利仍何保持於高水平,但防疫抗疫措施將有可能陸續放寬,估計新一年度盈利與今年相若。

盈健在香港提供綜合醫療服務,全括全科醫療、專科醫療及牙科服務,在各區合共有約100個服務點。疫症期間,提供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並增加流動中心服務市民。

盈健現金流強勁,截至上半年度年結,扣除銀行借貸的淨現金和現金等值物達2.5億元,折合每股逾0.5元,下半年度賺更多,應可以輕易維持三成派息比率,但由於升得急,宜趁回吐時收集,待宣派超高股息。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