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廣標 - 鷹美進入新增長期|拉闊投資

產銷中外名牌運動服的鷹美(2368),在近期股市持續下跌之際,股價仍企穩於4.3元,原因之一是包括主席兼行政總裁鍾育升在內的一些董事會成員,近期持續入市增持股票,反映他們對集團前景樂觀。鷹美是「鞋王」裕元的聯營公司,但管理大權仍交與主席鍾育升,其他執董既有裕元派來的高層,亦包括帶著廠房和定單入股的陳副主席和黃執董。此外,鍾育升主席從海外歸來的公子Jacky近年已加入董事局,近期升任副行政總裁。
不斷擴產線互補

集團管理層組合有利全方位擴張業務,主席鍾育升引入其他大股東之前,鷹美主要客戶是國際運動服名牌NIKE,廠房和研發中心設在汕頭。裕元入股後,有助鷹美在印尼和越南擴充廠房,以及吸納另一國際名牌THE NORTH FACE成為主要客戶,而陳副主席和黃執董均帶著廠房和人脈以換股方式加入鷹美,使集團逐漸成為國內外名牌運動服產銷基地。集團現有廠房分佈在汕頭、江西、湖北和順德,以及越南和印尼,生產線不斷擴大可互補,產品既在中國內銷亦出口到世界各地,而中國運動服名牌李寧以至安踏,亦已成為鷹美的重要夥伴。
現價息率約10厘

疫情後,各大品牌很重視合作夥伴的實力和生產鏈是否順暢。鷹美另一個優點是與各大品牌合作研發新物料和款式,因而接單不受疫情影響。但去年越南廠房一度因疫情停產,加上物流阻塞,令上半年度盈利倒退,幸而下半年度收復部份失地,全年盈利只是從高峰稍為回落。鷹美是3月結公司,將於今年11月宣佈中期業績,由於產品有季節性因素,大部份盈利來自上半年度,在接單滿滿的情況下,料可交出優良業績,而下半年度料可按年保持增長。

去年度鷹美盈利2.746億元,按年下跌12.4%,折合每股0.515元,中期股息和末期股息分別派0.22元和0.14元,合共0.36元,較前一年0.39元略為減少,股價也從接近5.6元的歷史高位回落。

今年上半年度鷹美續擴充生產線,各地廠房基本上沒再受疫情影響,盈利可望再升至歷史高位,中期息料超過0.3元,全年盈利亦可望再創新高,末期息約0.14元,現價息率約10厘。疫情後小型生廠商陸續被淘汰,鷹美在弱市中進入新的增長期,每輪回吐均可收集。
曾廣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