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之計|恒指23330點見阻力 - 黃瑋傑

港股前周開始展現跌勢,上周繼續下跌,恒指在上周五曾低見22718點,收報22767點,相對前周下跌1561點,跌幅達6.4%,是連續第二周下跌。國指再失守8000大關,上周五報7992點,按周跌6.4%。科指上周四曾低見5016點,再創新低,周五收報5113點,按周跌6.7%,也是連跌兩周。

A股上周跌幅相對輕微。上證綜指、滬深300和深證成指按周分別跌1.1%、1.7%和0.3%。中國人民銀行自上周二開始加碼逆回購,連續四日淨投放7600億元,主要為了維護月尾流動性平穩及應對稅期高峰。新一期LPR利率維持不變,但當前經濟面臨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未來仍有空間降準,政策利率和市場利率也有繼續下行可能。
市場料聯儲局不急進加息

受俄烏局勢緊張影響,美股上周大幅波動,納指上周三曾低見13032點,由去年11月高位調整兩成,不過周四和周五大幅反彈,全周埋單計數反升1.1%。標指按周升0.8%,杜指僅微跌0.1%。俄烏局勢為經濟前景帶來不確定性,令市場認為聯儲局不會急進加息,有利股市。美國1月份個人消費開支(PCE)物價指數按年升6.1%,增幅創40年新高,但1月份美國消費開支增長2.1%,好於預期,顯然未受高通脹的太大影響。

說回港股,恒指於25000點水平形成個雙頂,上周跌穿頸線支持,量度跌幅可見21900點。本周初將跟隨美股先作反彈,預期阻力位23330點。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