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恒指本周候突破|一周之計

港股上周呈現先升後回態勢,恒指上周二再上試22000點,最高見22199點,但未能企穩22000點以上,周四最低見21201點,周五收報21726點,相對前周下跌134點,跌幅0.6%,結束連續兩周升勢。國指和科指按周分別下跌1.5%和1.3%,都結束連續兩周升勢。

A股上周亦見回落,上證綜指和滬深300按周都跌0.9%,深證成指按周微跌3點。上周公佈6月份財新中國採購經理指數相比5月份顯著回升,顯示隨著疫情形勢總體改善,相關防控措施逐步放鬆,製造業和服務業景氣都開始恢復。
市場憧憬美僅加息半厘

美股走勢改善,納指更連升五天,按周升幅達4.5%。杜指和標指按周分別升0.8%和1.9%。聯儲局發表上月加息四分三厘的議息會議記錄,顯示官員認為如果通脹持續高企,有必要採取更緊縮的貨幣政策,又認為本月底議息時可能加息半厘或四分三厘,與主席鮑威爾在上次議息後記者會的表述一致。近期公佈的經濟數據表現參差,如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有所上升,而職位空缺則有所減少,令市場憧憬聯儲局月底議息可能只加半厘。6月份非農業職位增加37.2萬份,多於市場預期的26.8萬份,失業率亦維持於3.6%的50年來低點,顯示美國勞動市場表現仍然強勁,也為股市帶來支持。

說回港股,恒指未能企穩22000,上周演變為100天線攻防戰,加上20天線與100天線糾纏在一起,顯示恒指暫時缺乏方向。預料本周將維持於21200和22000點之間波動,等待突破。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