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恒指期結前或上試20280|一周之計

港股上周走勢呈現大逆轉,恒指上周三最低見19190點,創自今年5月10日以來的最低位;周四大幅反彈699點,周五延續升勢收報20170點,相對前周升397點,升幅2%,結束連續兩周的跌勢。國指和科指按周分別上升3%和2.6%,亦結束連續兩周跌勢。
港股今或隨美股低開

A股方面,上周其實不乏利好消息,包括人民銀行不對稱下調LPR利率,國常會部署19項穩經濟接續政策,中美就中概股審計監管達成協議,但對股市沒有帶來太大刺激,上證綜指、滬深300和深證成指按周分別下跌0.7%、1.1%和2.4%。

美股上周先升後跌,主要由於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備受矚目的央行年會上發表鷹派言論,令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大幅下挫,杜指、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指按周分別跌4.2%、4%和4.4%。

說回港股,上周預期恒指重心將下移,如果19500點失守,將下試19200點。恒指上周三果見下試19200點,最低見19190點。上周四大幅回升,除受到有關中美就中概股審計監管達成協議的利好消息刺激外,相信亦與期指夾淡倉有關。8月期指本周三結算,而最後交易日為本周二,預計今日大市會跟隨美股低開,如恒指能守住19800點,不排除周二會再夾高,上試20280點。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