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美延對華關稅 港股料受壓|一周之計

恒指在前周重越2萬大關,但在缺乏好因素帶動下,加上美股下跌,令2萬大關得而復失,恒指上周五最低曾見19342點,收報19452點,相對前周下跌718點,跌幅3.6%。國指和科指按周分別跌3.6%和3.7%。

A股上周表現偏軟,上證綜指和滬深300按周分別跌1.5%和2%,深證成指周跌幅更接近3%。經濟數據方面,8月份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為49.4,雖然比7月份回升0.4個百分點,但仍處於50臨界點以下;8月份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錄得49.5,較7月份回落0.9個百分點,降至榮枯線以下,顯示由於內地局部地區疫情反覆,疊加高溫少雨天氣導致供電緊張,令製造業在經歷兩個月擴張後重現收縮。

美股自從前周五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全球央行行長年會上發表鷹派言論後,便跌多升少。杜指、標指和納指上周分別跌3%、3.3%和4.2%,都是連續第三周下跌。經濟數據方面,8月份非農職位增加31.5萬份略高於市場預期的30萬份。失業率卻由3.5%回升至3.7%,加上平均時薪僅升0.3%,低於市場預期的0.4%增幅,令9月加息0.75厘機率由七成以下回降至五成左右。
恒指19800恐遇阻

美國政府周末宣佈,決定延長對中國進口商品繼續徵收懲罰性關稅,並將啟動審查程序,檢討關稅的必要性,或需時數月。消息料對A股和港股帶來沽售壓力,恒指19200點支持位若失守,下一支持位看18900點,回升阻力19800點。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