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恒指短期料整固|一周之計

港股上周繼續上揚,恒指在上周初仍受制於16800點的阻力,之後整固了三天。完成整固後,上周五大幅上揚,收報17325點,相對前周上升1165點,升幅達7.2%,是連續第二周上升。國指和科指亦連升兩周,按周均升7%。

A股上周表現分化,上證綜指按周升0.6%,但深證成指按周卻下跌0.4%。經濟數據方面,10月份以美元計價的出口按年下降0.3%,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增長4.5%;進口也下跌,按年下跌0.7%,為2020年8月以來的首次下降。出口增長下降,一方面反映外部需求疲軟,另一方面也反映疲情導致的供應中斷。
憧憬放緩加息 美股揚

美國通脹亦回落,10月份消費物價指數同比上漲7.7%,低於市場預期的8%漲幅,也是自2022年1月以來最小漲幅,令市場憧憬美國聯儲局有望放緩加息步伐。刺激美股大幅上揚,杜指、標指和納指按周分別升4.2%、5.9%和8.1%。

說回港股,上周指出恒指形成早晨之星,並成功收復10天和20天線,9天相對強弱指數重越50中軸,走勢上出現見底信號。恒指上周延續短期一浪高一浪的走勢,上周五更重越50天線。但短期升勢略嫌過急,估計或會先作出整固,在證實企穩50天線後再圖回補10月初的兩個下跌裂口,其中一個下跌裂口闊269點,介於17718和17449點之間。另一個下跌裂口闊76點,介於17958和17882點之間。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