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恒指2萬點料見阻力|一周之計

港股上周震盪上行,恒指上周五最高見19926點,逼近2萬大關,當日收報19900點,相對前周上升1225點,是連續第二周上升。國指和科指也連升兩周,按周分別升7.3%和12.7%。內地推出「新十條」措施放寬疫情防控措施,令市場憧憬香港也會加快放寬防疫措施,利好股市。

A股方面,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和滬深300上周分別上升1.6%、2.5%和3.3%。經濟數據方面,11月份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服務業PMI)錄得46.7,較10月份下降1.7個百分點,連續三個月低於50榮枯分界線,且為今年6月以來新低,主要受到多地疫情爆發影響。不過,被調查企業認為,產出將隨疫情好轉而回升,經營會恢復正常。
市場觀望聯儲局議息結果

美股上周呈現跌多升少的態勢,杜指按周跌2.8%,是9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標指和納指按周分別跌3.4%和4%。本周市場將關注周二公佈的消費物價指數,以及聯儲局議息結果。上周公佈美國11月份生產物價指數(PPI)按年和按月分別增長7.4%和0.3%,均高於市場預期。核心PPI增速也大幅提升,顯示通脹壓力仍在且需要時間緩和,意味聯儲局加息舉措將繼續下去。

說回港股,恒指補回9月14日的上升裂口,並逼近2萬大關。不過,2萬關料有一定阻力,加上市場觀望聯儲局議息結果,預料恒指將先回調整固(支持位看19200至19400點),待聯儲局議息後形勢有利,才上試2萬點大關。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