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恒指暫可上望50天線|一周之計

港股上周初繼續下行探底,恒指低見18829點,再創年內新低,其後掉頭回升,重越20000大關,上周五高見20118點,收報19916點,按周上升397點,升幅2%,是連續第2周上升。國指和科指也連升2周,按周升幅分別為2.7%和6.2%。

滬深股市上周亦造好,上證指數和滬深300指數,按周分別上升0.5%和1.7%,深證指數按周升幅更達3.2%。人行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25個百分點今日生效,預期可釋放長期資金約5000億元人民幣,料對股市帶來一定支持。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

美股方面,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0.25厘,主席鮑威爾表示今年不會減息,有需要時會進一步提高利率,並且強調最終會實施「足夠緊縮政策」,以將通脹降至2%。

另一方面,美國財長耶倫在拒絕保障所有存款後,改口表示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保證美國民眾銀行存款安全,令投資者對銀行業危機憂慮略減,為美股帶來支持,杜指按周上升1.2%,結束連續2周跌勢。納指和標普500指數則連升2周,按周升幅分別為1.4%和1.7%。

說回港股,上周筆者指出恒指9天RSI已呈現底背馳,連一直表現弱勢的科指也呈底背馳,所以相信恒指可能正在醞釀築底。現時恒指已由年內低位18829點,回升超過1000點,除了力保100天線不失外,還收復250天線,相信這一波自去年1月高位22701點展開的調整浪已告一段落,未來在企穩250天線後,可望上試50天線,該線現時處於20750點。
黃瑋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