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 港股仍處待變格局|一周之計

港股在五一假期後大幅高開,恒指上周二最高曾見20286點;周三卻大幅回落,最低見19539點。上周五收報20049點,相對前周上升154點,結束連續2周跌勢。國指在中字頭股份特別是內銀內險股強勢帶動下,按周升1.4%,亦結束連續2周跌勢。科指則仍受累部份重磅股弱勢,按周微跌6點,是連續第5周下跌。

A股在五一假期後仍維持滬強深弱的格局,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按周分別升0.3%和跌1.4%。4月份官方和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都回落至50榮枯線以下,顯示經濟恢復基礎仍不牢固。不過,官方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6.4,雖比3月份下降1.8個百分點,但仍為年內次高點。

美股方面,上周一至四連跌4天,周五受就業數據支持而回升,但杜指和標準普爾500指數按周仍分別錄得1.2%和0.8%跌幅,僅納指微升0.07%。美聯儲一如預期加息0.25厘,鮑威爾表示會暫停加息一段時間,未來會逐次評估,取決於數據和經濟表現。

說回港股,恒指目前夾於100天線和250天線之間窄幅波動,而且五線有靠攏跡象,顯示市況仍處於待變格局,暫時最好耐心觀望突破何時出現。
黃瑋傑
更多文章